鲁打切

安安静静,做最矫情的我自己。
有胆量摸鱼,没本事摸完。

枉死 章二

章二·乾坤轮

千山月午乾坤昼,一壑泉鸣风雨秋。


喻文州就果真跟了他游荡在人间。

叶修一向懒懒散散地,拖着个钩子从一个生死地转赴又一个死生回。他不常开口,将死之人回忆此生或懊悔不已或愤恨不得,却都与他无关。

只是有几次例外。

一次他们在一张床前,床上的少年没了声息,魂体抱着膝靠在床前,不住地喃喃,最后泪流满面,我好像死过很多次了,我好像忘记了什么……忘记了什么,究竟是什么……

总会想起来的。叶修低垂着眸子,轻声道。

不知是说给谁听。

一次他们带着灵魂往奈何桥去,路遇一人,白衣胜雪。

还等他?叶修问来人。

等。那人微笑着看着叶修身后的将要转世的灵魂。生生世世。

还有一次,沙场之上,浴血的将军在血流尽的最后一刻看到了叶修。

悔吗,叶修问他,你本不至死。

将军用尽最后的力气将剑送入敌人的胸膛,有何悔?

叶修不语,只是看着他连剑也握不住,灵魂抽离,笑着看向自己。

我死,守我爱之人,有何悔?


喻文州不知道叶修活了多长时间,又看过了多少这样的爱恨。

人生八苦,爱,恨,情,仇,怨憎会,伤别离,求不得——放不下。

人生苦苦,放不下。可一碗孟婆汤,枕上忧,马上愁,死后休。


“也不尽然。”叶修说。

“有些东西,不是一碗汤水就可以泯灭的。”

刻入灵魂,万世不没。


喻文州死后满一年的时候,叶修在树林子里打了只兔子,美其名曰烤兔肉庆祝喻公子脱离凡俗尘世一周年。

——然后一个人吃掉了整只兔子。

“哎呀,我这不是忘了你不能吃东西了吗,”叶修叼着兔肉说,“不过看看也是蛮好的对吧。”

喻文州笑了笑,绕到他背后冲着他的脖子吹了口气。

叶修一抖,烤的香喷喷的肉掉到了地上。

“……喻文州你老实一点啊我告诉你,我发起火来可是很恐怖的。”

喻文州施施然地飘回来,“那又怎样,你碰不到我,又不能对我的魂体造成伤害。”

叶修心塞,站起来默默地上路了。

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,不由自主地想起之前叶修打兔子的身形。虽然戴着奇怪的帽子,拿着奇怪的武器,干着奇怪的事情——总之哪里都很奇怪,但一个人的流利的动作、凛冽的眼神都是不会骗人的。

叶修他,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?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